回顧學生時期,鉛筆盒裡面有鉛筆、尺、原子筆等文具,其中用來擦掉鉛筆痕的「白色小物」,你會叫它什麼?引發全台網友的熱烈討論。

有網友表示,「屏東人,但我都講橡皮擦」、「橡皮擦,謝謝」、「我這輩子只叫橡皮擦」、「橡皮擦就橡皮擦啊,其他都是假的」、「請正名橡皮擦,沒有模糊空間」、「我今早也覺得他寫擦子很好笑」、「我也是橡皮擦,第一次聽到擦子以為是叉橡皮擦…我台活動紀錄費用北人」、「小英也說擦子啦!」「總統級認活動紀錄證的說法:擦子」、「台中擦子(舉手)」、「小編是基隆人嗎?擦子耶,好親切喔!」「擦子~台式說法」。

活動紀錄的拍攝說來簡單,但是要注意的事項其實也不少,拍攝前一定要先了解活動性質,思考當天該如何拍攝,不同性質的活動都有其重點要記錄,前置工作很重要,務必先與聯絡窗口確定拍攝主題及重點,並充分了解活動流程,記得確認活動中的重要人物(老板或主講者之類的)活動企劃廠商,確認是否有發新聞稿的需求,有的話表示你拍完當天馬上就要給圖了,切記以"人、事、物"為重要主軸,人的部分可以用"表情特寫"、"帶動作的半身照"、"帶景的人物照"這三種構圖來表現出活動的經過。事的部分可以用"人物的互動"、"帶景的人物照"這兩種構圖來表達事件的發生。物的部分則是用"帶景的物件照"、"物件特寫"、"人物使用物件的方式"這三種構圖來說明物件的使用方式及物件與活動的關係,物件的選擇則要特別注意,物件本身與活動的關係,不要為了不相干的東西而浪費畫面。

此外活動企劃,部分的台北、新北人則選擇「擦布」,紛紛表示,「我朋友北部人真的都說擦布!超酷」、「我新北人我也說擦布」、「台北人都說擦布啦」、「擦布+1」、「新北人擦布無誤,從小講到大」。也有人說,「我們嘉義說-七辣」、「皮擦!」

不論何種產業均需要企劃人員,其工作範疇從策略擬定、產品規劃到推廣宣傳涵蓋層面廣泛,可同時累積基層的執行能力、訓練組織思考和邏輯規劃的前瞻眼光及思維,是未來晉升管理職的最佳跳板。企劃工作需要多元思考及創意發想,跨領域學科背景、產業經驗與多元專長將有助於企劃能力的提升。台灣已從過去「生產者導向」的製造、代工逐漸轉入「消費者導向」的知識密集產業,面對產業轉型趨勢,研發、行銷企劃將是未來競爭力的決勝關鍵,而這也代表企劃工作將有更多需求與更大發展空間。在實務上來說,公司高階經營者所重視的除了短期(一年內)業績目標的達成外,他們也很重視公司未來三年、五年或十年後的變化與布局。企劃人所扮演的是「企業參謀的角色」,企劃工作的本質是指為瞭解決問題或達成目標所進行的市場情報蒐集、企劃案構思、企劃書編撰、提案簡報、企劃執行管理等一連串實務性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eronyasal1 的頭像
    aleronyasal1

    aleronyasal1的部落格

    aleronyasa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